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连市委统战部培训新阶层人士

2018年08月03日 11:19 | 作者:王金玲 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连市委统战部培训新阶层人士
加强引导增进政治共识

人民政协网8月3日电(通讯员王金玲记者吕东浩孟雪莹)大连市委统战部近日举办2018年首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组织全市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媒体从业人员、外企和民企管理技术人员、自由职业人员代表5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

大连市是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大连市委统战部紧紧抓住“关键可塑期”和“重要窗口期”,每年举办两期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授课,并辅之以实地现场教学,“同心·滨城智库”建言献策沙龙,“新领域、新思想、新作为”主题论坛等形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

此外,大连市委统战部还尝试通过网络阵地增进政治共识,开发建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上互动手机移动客户端APP———“e连心”,分类建立了数个“统战微平台”,探索开展“指尖上的统战工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架起“连心桥”。

同时,大连市委统战部积极创新载体方式,建立大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大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大连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等统战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大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