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侨界投身扶贫 为青海白内障患者点亮光明

2018年08月03日 14:35 | 作者:李隽 胡贵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西宁8月2日电 (李隽 胡贵龙)“我的眼睛看不清已经半年多了,今天我的眼前又亮了,看什么都清楚了!”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的72岁老阿妈才让吉2日表示,香港的专家8月2日为她做了白内障手术,让她患病的双眼又恢复了健康。

当天,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起,香港狮子会眼库、邱维廉基金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联合主办,青海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爱耳医院协办的“香港狮子会眼库邱维廉基金精准扶贫光明行”公益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来自青海省各地区的1500名白内障患者得到了此次光明行活动的资助,通过手术重见光明。

青海省受高海拔、强紫外线的影响,白内障发病率高,但由于医疗条件所限,很多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此次青海省侨联在全省开展眼健康筛查后,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5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每人6170元的资助,帮助贫困民众恢复视力。

“香港狮子会眼库非常荣幸地支持了西宁光明行活动,并将切实为中国白内障患者服务,本次活动将为青海省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提供支持。”香港狮子会眼库主席高敏华介绍。

澳大利亚梦想成真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连素珍代表邱维廉基金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邱维廉基金是由已故著名侨领和爱国人士邱维廉先生创立。邱维廉先生生前领导的“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曾使中国5000余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本次西宁光明行活动,也是秉承着邱维廉先生的遗愿,让更多白内障患者从中受益。

青海省统战部副部长马文彪表示,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从2005年至今走过10多个省区,帮助万余名困难群众复明,不仅为患者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更增强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探索了社会力量与脱贫攻坚的成功模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白内障 患者 光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