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台湾大学生北京国粹深度实习落幕

2018年08月04日 16: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马岩)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8台湾大学生北京国粹深度实习”4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期35天,共有30名来自台湾南华大学的学生参加。

据介绍,本次实习活动设置了礼乐、国学、茶道、书法、中医、京剧等实习岗位供台湾大学生体验,以使他们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增进对同根同源文化的理解。

“我选择国粹京剧作为实习岗位,之前对它的了解非常有限,但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真正感到它是一门需要多年苦练才能掌握的传统艺术。比如一个简单的甩袖动作,都需要练习上百次才能找到感觉,让我充分领会了国粹的价值。”台湾南华大学旅游管理学系本科四年级学生曾虞庭说。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表示,国粹实习活动可以激发台湾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进而自觉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宣传者和保护者,共同为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台湾南华大学副校长林辰璋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书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固然重要,但只有通过动手实践,才能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美妙之处,加深对其理解。此外,两岸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更多两岸大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8 台湾大学生 北京 国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