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南亚多国水灾 老挝溃坝已致30人死

2018年08月05日 07: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老挝溃坝事故约1.3万人受灾;越南北部山体滑坡已致6人死亡、5人失踪

老挝溃坝事故有关救援部门负责人4日在南部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县政府举行的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说,救援人员当天又发现并转移4具遗体,目前确认的遇难人数增至30人。

越南北部莱州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3日公布的消息说,强降雨在该省引发两处山体滑坡,已造成6人死亡、5人失踪。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说,由于近几日的强降雨,越南北部多个省份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洪水等自然灾害。

老挝

近200名救援人员在灾区搜救

老挝人民军总政治局副主任、本次事故老挝军方救援力量指挥帕隆·林通在发布会上说,4日截至发布会举行时从迈村转移出1具遗体、从南塔欣村转移出3具遗体,其中2人为成人,2人为儿童。

阿速坡省副省长温腊·赛雅西在发布会上说,目前灾民居住的安置点比较拥挤,一个房间住70余人,存在卫生隐患。政府和救援人员已开始在当地搭建帐篷安排部分灾民入住,同时开展灾民临时住所建设,以家庭为单位分配给灾民居住。

温腊表示,老挝政府将向受灾家庭发放救助金,对灾民进行初步救助。目前,灾区已收到国内外总计价值568亿基普(约合4590万元人民币)的捐助款项和物资。

据悉,目前老挝仍有近200名救援人员在灾区继续搜寻失踪人员。

位于老挝南部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的副坝7月23日晚发生溃坝,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多个村庄,造成巨大损失,约1.3万人受灾。

越南

山体滑坡致6人死亡、5人失踪

越南北部莱州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3日公布的消息说,强降雨在该省引发两处山体滑坡,已造成6人死亡、5人失踪。

据悉,山体滑坡还导致该省2人受伤。截至3日晚间,当地有关部门仍在搜寻失踪者。

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说,由于近几日的强降雨,越南北部莱州、老街、安沛等多个省份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和洪水等自然灾害。

越南国家统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以台风、洪水和山体滑坡为主的自然灾害今年前7个月已导致78人死亡或失踪、64人受伤,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1.4万亿越南盾(约合4.11亿元人民币)。

泰国

11个水坝月内将接近容积极限

泰国政府3日成立临时防洪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水位即将到达极限的水库,做好防洪准备。

据悉,指挥中心设在泰国皇家灌溉厅,其主要任务是为相关部门分析全国水文信息及实时数据,推求大中型水库的运行规律,以便有效控制各大水库水位。

泰国国家水资源办公室秘书长颂革·巴占翁说,目前泰全国11个主要大坝的水位均有所上涨,预计将在一个月内接近水库容积极限,其中位于泰国东北部沙功那空府及中部碧武里府的两个大型水坝的水量已达水坝容量的90%以上,亟须排水。

目前,泰国东北部及西部地区已遭遇水灾。泰国政府正在密切留意泰国东北部50多个中型水库及1000多个小型水库的水位。

泰国气象部门预测本月中旬泰国将迎来更多暴风雨,皇家灌溉厅已加强水库大坝的安全管理。

泰国每年5月至10月为雨季,水灾多发。2011年泰国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全国77个府中有65个府受灾,造成数百人死亡,经济损失严重。今年7月,泰国北部难府因暴雨导致泥石流,造成8人死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老挝 泰国 越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