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闵行区发布38条惠台措施

2018年08月06日 14:2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消息 今年2月底国台办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正伴随各地推出相应具体措施逐渐“落地”。作为上海聚集台企台胞最多的地区之一,闵行区落实“惠台31条”的38条措施8月1日正式亮相。

当日发布实施的《闵行区落实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工作措施(试行)》中,第一部分14条有关为台湾同胞在闵行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内容覆盖教育、医疗、实习、就业、居住、人才认定、涉台商事调解员聘任以及工会、妇联、科学技术协会领域的荣誉评定。

第二部分16条涉及台资企业在闵行投资及经济合作,围绕闵行总体产业定位和方向,支持台企享受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政策和区域转型升级,从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两个方面予以再细化。

第三部分8条着眼深入开展两岸各类互动交流,包括村与里、邻的基层交流,医养结合等方面的专业交流,以及支持区内三个国台办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特色交流。

据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介绍,作为上海台商、台胞投资、生活的重要聚集地,闵行区截至目前累计批准台商投资企业1200多家,占上海台企总数的近十分之一,在闵行居住的台胞约为5万人。

此前,为落实“惠台31条”,上海于6月1日出台《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55条措施着眼解决台企台胞“最忧”“最盼”,着力为其在上海发展提供“同等待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上海 惠台 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