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救治效率最大化 内蒙古卒中急救地图今日发布

2018年08月06日 15: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救治效率最大化内蒙古卒中急救地图今日发布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白晓宇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5日电 (张林虎 高飞)5日,内蒙古自治区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会上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卒中诊治专科联盟”,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卒中急救地图”,组建了“中风120内蒙古特别行动组”。

此套“组合拳”的打出,标志着内蒙古地区的卒中救治形成了政府引导、医疗参与、民众响应的网络化救治模式。

记者了解到,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医疗费高的特点,是居民死亡和致残的重要因素,严重威胁着居民身心健康。对此除提供规范合理的救治技术外,决定脑卒中预后的另一关键因素为救治时间,从脑卒中发病到溶栓再通治疗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到病人的预后结果。

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在整合全区各盟、市级具有综合救治急性脑卒中能力的医院、院前急救系统以及政府公共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内蒙古卒中诊治专科联盟”、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卒中急救地图”并组建“中风120内蒙古特别行动组”。

图为会议现场。 白晓宇 摄

图为会议现场。白晓宇 摄

基于每个盟市卒中中心的“卒中急救地图”就是广大患者的“救命地图指南”。由内蒙古各盟、市的多个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1个质控中心、120急救网组成,依靠无线网络信息化系统串联,短时间精确识别卒中病人,并即时传输病人信息,实现病人未到、信息先到,让医护人员提前准备,缩短从发病到溶栓的时间,提高急性卒中的抢救成功率和降低死亡率。通过地图指示得到专业辨识和急救,到达专科的救治地点,接受专业医师的治疗,以最直接的方式,节省救治时间,达到救治效率最大化。

据了解,此次“内蒙古自治区卒中急救地图”暂定32家单位为急性脑卒中定点医院,该中心帮扶、救治范围将辐射各地区县级以上医院。预计在2021年,全区要实现“示范高级卒中中心”1家,“高级卒中中心”6家,“卒中防治中心”50家的脑卒中分级防治与区域协作网络体系,且在80%的地市发布卒中急救地图。(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内蒙古 卒中急救地图 救治效率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