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赴红旗渠学习实践

2018年08月06日 16:04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增强机关干部新时代奋斗精神,7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中共支部和支社共同组织,16位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集体赴河南安阳,在红旗渠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短短3天时间,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和青年洞,被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在悬崖峭壁上修成1500公里红旗渠的壮举震撼,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谷文昌纪念馆,大家学习了林州人谷文昌同志带领福建东山军民拼搏奋战,完成海防和根治风沙,改变贫困海岛县发展轨迹的感人事迹。在王选事迹陈列展馆,大家通过图片和影像了解了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的研发过程,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已故副主席王选的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领略其高尚的人格风范。

在省级贫困村——林州市乡庙荒村,驻村第一书记、安阳市扶贫办工作人员陈军介绍了庙荒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加深了大家对精准扶贫的认知和对建成美丽乡村的自信。

期间,大家还走访了九三学社安阳市委机关,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了解安阳市社务工作开展和组织发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活动心得。中共支部还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8位中共党员重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并对照党章和机关工作要求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参加同志普遍被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劳动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所创造的伟大奇迹和所体现的崇高精神洗礼,强化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红旗渠精神带回到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律、发挥作用,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改进作风、提质增效做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安阳市委主委刘建发等专程看望了大家。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秘书长王治华、安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吕文霞、安阳市委秘书长于邵鹏等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