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飞越港苏”体验计划宁波行香港学生团访甬

2018年08月06日 17: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8年7月30日至8月1日,由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副会长戴麟、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徐秉源带领的“飞越港苏”体验计划宁波行香港学生团来甬开展访问活动。

7月30日晚,宁波甬港联谊会举办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学生团的到访。仪式由宁波甬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金伟主持。宁波市原副市长、宁波甬港联谊会会长吕国荣出席晚宴并讲话,希望同学们回港后,将此次体验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悟分享给周边的同学和朋友,让更多的香港朋友了解宁波、了解祖国;更希望同学们立志争做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开创者,为香港的繁荣、祖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宁波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峻,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应邀参加欢迎晚宴。宁波甬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金伟、副会长王智明等全程陪同参观活动。

在甬期间,学生团先后游览宁波非遗博物馆、天宫庄园,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宁波分公司、方太集团,并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电子学院的师生座谈交流,参观学校电商服务基地等,从历史文化、城市风光、企业发展、校际交流等方面近距离感受宁波发展,体验甬城魅力。

参观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召开了分享会,交流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几位宁波大学生志愿者交流香港与内地的饮食文化教育等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由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联同香港职业训练局合办,组织了来自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等学校的26名大专学生来甬,以此让香港学生加深对内地工业发展的认识和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吸引他们未来投身工业行列、融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据悉,“飞越港苏”体验计划已是第4年举办,累计参与的香港学生已超过一百人。每年暑假,香港职业训练局的学生都会有机会到苏州进行为期约3周的工作实习,亲身了解苏州工业和内地的发展前景。此外,还安排学生到周边的重点城市参观不同的企业及机构,增加他们对于现今内地经济及社会发展的认识,开阔眼界。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宁波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