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芝加哥60小时内发生多起枪击案 至少11人死亡

2018年08月07日 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8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日凌晨,美国芝加哥城南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三名儿童中弹受伤。这是该市连续4天发生的多起枪击案中的一起。截至6日上午6时,芝加哥60小时内发生的多起枪击案件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约70人受伤。

6日,芝加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警长埃迪·约翰逊(Eddie Johnson)指出,作案人员是城市中的一小部分人。他们以为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则进行暴力竞赛,“令人无法接受”。

据美联社6日消息,自上周五(3日)起,芝加哥城南地区连续60个小时发生多起枪击案。枪手在葬礼、户外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场所开枪行凶,造成至少11人死亡,约70人受伤。受害者最小11岁,最大62岁。当地媒体《芝加哥论坛报》称,这是芝加哥近年来最暴力血腥的一个周末。芝加哥巡警队负责人弗雷德·沃勒(Fred Waller)表示,事发时,帮派人员不分青红皂白地向人群开枪。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警方目前尚未就连续多日的暴力犯罪逮捕一人。警方称,这些暴力枪击事件是由帮派头目组织的,他们不同程度地影响着芝加哥西区和南区的部分低收入非裔、拉丁裔社区。警方正在对案件作深入调查。

事实上,近年来芝加哥市政府一直在努力降低枪击案和谋杀案数量。沃勒指出,近年来,芝加哥在这方面已取得进展。芝加哥2017年凶杀案造成共计650人死亡。该数字低于2016年的771人。虽然下降幅度明显,但超过了纽约市和洛杉矶2017年凶杀案死亡人数之和。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表示,“从本周末的暴力事件看,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芝加哥 60小时 多起枪击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