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合肥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08月07日 09:22 | 作者:汪庆才 黄煌 毛学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合肥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加快构建国家科学中心高效运行机制

“今天上午,合肥先进光源由衰减模式正式启动恒流模式,这是一次重大性能提升。”近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负责人向参加合肥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的委员们介绍,更大规模的合肥先进光源集群蓝图已经绘就并进入实施阶段,令委员们振奋和期待。

1116139403_1438668201574_title1n

资料图

2017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获批,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关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致公党合肥市委提出“关于加快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效运行机制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主席韩冰督办的重点提案。提案提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源头活水、加强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创新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金融支撑机制、加大政策扶持机制等建议。

此前,市政协为了深入了解情况,两次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赴北京、上海开展调研考察。重点围绕构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效运行机制开展研讨,形成报告。在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上,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等部门和单位做了积极回应,并与政协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冰表示,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核心要义,就此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十分重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表示,市政协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科学中心建设,助力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汪庆才黄煌毛学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重点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