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全国省级组织共商大方发展

2018年08月07日 09:56 | 作者:丁灿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扎实有效做好帮扶工作

农工党全国省级组织共商大方发展 

团结报大方讯 7月28日,农工党全国省级组织助推毕节试验区大方县贯彻新发展理念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听取了大方县有关负责人作的大方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农工党全国各省级组织代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负责人、农工党毕节市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曲凤宏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毕节试验区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统一战线倾情帮扶毕节试验区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毕节试验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和要求,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帮扶毕节试验区大方县工作。

曲凤宏强调,要深入推进“大方县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积极主动配合恒大集团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帮扶,充分发挥农工党中央各专委会作用,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着力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水平。要聚焦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跟踪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结合大方县实际需求和贫困群众合理意愿,选准有效的帮扶方式和发展模式,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帮扶实效。

其间,农工党中央及全国各省级组织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曲凤宏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方县六龙、理化、羊场、绿塘等乡镇,深入考察大方县经济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新农村建设等情况,了解“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研究继续深化帮扶工作、助力大方脱贫摘帽。

(丁灿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方县 农工党 帮扶 工作 毕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