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培训中青年骨干科学传播能力

2018年08月07日 10:13 | 作者:赵 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日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中青年骨干科学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正式开班。来自航空航天、机械、医药、通信、建筑、地质、石油、高教、博物馆等行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济济一堂,和社北京市委会的领导、授课老师共同参加开班仪式。该培训项目得到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的大力支持。

开班仪式后由蒲公英女性领导力共建计划创始人、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甘斌主讲第一课,题目是:“青年骨干人才的领导力成长之路”。当天还安排了果壳网CEO、神经生物学博士姬十三结合果壳网的工作案例,从科普的市场、场景和表达三个方面就科普的选题、受众和写作方式为学员们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有趣地呈现了新时代科普读者和写作的特征,科普的市场价值也一览无余。

在后续两个月的课程学习中,学员们还将通过分散学习、辅导学习等方式亲自练习和完善自己的科普选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提升学员的个人能力,还将促进九三人的凝聚力,推动九三人发挥专业和界别优势,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赵 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委 培训 中青年 骨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