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宜宾统一战线助力脱贫

2018年08月07日 10:20 | 作者:王 哲 赵雪松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爱心接力“屏山李” 

——宜宾统一战线助力脱贫

“感谢这段时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果农的帮助,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四川宜宾屏山县大乘镇沙坪村茵红李种植户杨相芬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2018年宜宾市统一战线帮扶屏山爱心接力“屏山李”助力脱贫奔康取得的成效。

宜宾屏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面广、程度深,产业发展是屏山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之一。2018年,屏山茵红李迎来大丰收,12万亩优质“屏山李”相继成熟,宜宾市统一战线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各界智慧与力量,为屏山茵红李找市场、拓销路,在短短10多天时间,帮助屏山县销售茵红李达400万公斤。

2017年以来,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在屏山县实施“不忘合作初心、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系统形成帮扶屏山县三年计划。

2018年7月初,在获悉屏山县茵红李大面积丰收的情况后,中共市委统战部于7月10日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投资促进局、屏山县委统战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爱心扶贫、感恩有‘李’,宜宾统一战线爱心接力”活动。

“针对此事,我们专门联系多个部门召开了专题研究会。在线上,通过宜宾电商产业园设置了销售平台;在线下,积极走村入户,组织对口帮扶单位联络员到现场对采摘和包装进行指导。”中共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赵善亮介绍。

在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引导下,广东四川商会、深圳市四川商会、深圳手机行业协会积极响应“爱心扶贫、感恩有‘李’,宜宾统一战线爱心接力”活动,纷纷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方式,倡议广大会员伸出爱心之手。“把茵红李作为屏山县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表达了企业家的一份责任心和爱心。”深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思缘表示,“通过这次爱心扶贫,我们相信屏山李的知名度会越来越高。”

宜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熊芳告诉记者,以屏山新市镇为例,全镇茵红李产量约2000吨,通过线上销售与宣传,目前销售量已达到1500吨。“以本次茵红李销售为开头,我们将继续关注屏山的各类扶贫工作,将提前全面了解各农户产品,从源头开始参与,以市场为导向服务当地农产品。”熊芳还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还多方面联系协调媒体助力屏山茵红李“销售”,创新图文营销、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宣传营销方式,发布多条信息推广屏山茵红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王 哲 赵雪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宜宾 统一战线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