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为武隆区赵家乡产业再升级出谋划策

2018年08月07日 10:54 | 作者:张德显 李永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昔日贫困乡 致富再起航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为武隆区赵家乡产业再升级出谋划策

“我们目前还没有高规格的酒店,接待高端客户的能力比较欠缺;我们的农副产品虽然很受欢迎,但缺乏龙头企业,所以始终是小而散的状态;我们虽然有初步的规划,但仍然不够系统……”

7月28日,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书记邓维敏向前来调研的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的企业家会员们如是表达迫切诉求。

赵家乡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由于交通不便、产业落后,一直是远近闻名的贫困乡。

2010年,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始结对帮扶赵家乡,8年的时间里,民进重庆市委会多次来到赵家乡实地调研,为赵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指导发展,累计捐赠产业发展资金35万元,支持赵家乡发展种植养殖业;并协调市扶贫办,投入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资金150万元,全力助推赵家乡乡村旅游发展。这个位于武隆白马山腹地的“死角”乡,乡村旅游扶贫产业一路高歌猛进,贫困人口迅速减少,老百姓生活得到根本性改善,还荣获了“重庆市最佳避暑休闲乡村”称号。

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赵家乡的负责同志依然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仍存在诸多问题,于是,组织民进江北区委会企业家会员前往赵家乡调研的计划被提上日程。

7月27日,顶着炎炎烈日,民进江北区委会部分企业家会员在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的带领下,围绕民宿、农业电商、康养等主题,考察了赵家乡原乡政府旧址、老民居、废弃的学校、国医馆等地。

7月28日,赵家乡负责同志和民进江北区委会企业家会员坐到一起,以开“坝坝会”的形式,商讨如何促进发展。“赵家乡的旅游、农副产品等可以结合互联网进行整体包装,重点引进或培育一家龙头企业先做大市场,让其他的农户跟着做,形成一个整体的品牌竞争力。”会员吴晓波这样建议。

会员陈柳波则认为,“为改变目前农产品量少,且价格低廉的情况,可以与专项公司通力合作,走专业的销售渠道,统一收购,统一定价,增加农民收入”。

会员彭发明说:“要在各个月份打造不同活动,加入一些人文的情怀、故事,设置吸引游客的兴趣点,改善目前整个乡镇只集中在夏天有游客的情况,从而改善农民的收入。”

还有会员认为,赵家乡的温度、环境特别适合康养产业进驻,会员董玲岚当场捐赠价值3000元的健康产品。

谢平表示,民进江北区委会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协同武隆区及赵家乡政府,着力提升赵家乡电商品牌,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推赵家乡打造“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的旅游品牌,为早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大美乡村献计出力。

(张德显 李永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帮扶 献计出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