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故事 城市故事

幸福的尼泊尔“姑爷”

2018年08月07日 11:24 | 作者:李木元 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光影西藏】“我想到了在中国做生意会赚到钱,但是没有想到我会在中国安家落户,更没想到能娶一位贤惠的藏族媳妇。”51岁的尼泊尔人次旦次觉古龙说到自己的经历,既满足又有点不可思议。

西藏1

▲次旦次觉古龙女儿帮忙整理货物

20多年前,次旦就来到中国西藏日喀则市打工做生意,发现当地藏族百姓比较喜欢尼泊尔的围巾、生活器具和饰品。于是,次旦2003年开始背着背篓到日喀则吉隆县边境售卖这些东西。“那时候吉隆口岸还不畅通,两国之间只有一座铁索桥,每次过来都要走上几十里山路,一个月收入也就千把块钱,勉强能糊口。”次旦回忆说。

如今吉隆口岸从双边性口岸上升为国际口岸,铁索桥变成了水泥大桥,从县城到吉隆口岸有了公路,次旦进货十分方便,生意越做越大。他的门店开到了吉隆县吉隆镇帕巴寺广场对面最繁华的路段,各种尼泊尔商品一应俱全,一年的收入超过20万元。

西藏2

▲次旦次觉古龙与妻子、女儿一起整理货物

更让次旦感到幸福的是,他到吉隆做生意不久,邂逅了藏族姑娘尼玛仓决,2005年二人结婚,成就了一段跨国佳话。13年来,夫妻俩相濡以沫,共同打理生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家里都是她打理,还给我生了一双儿女。我们家过上好日子,一半的功劳要感谢她。”说起媳妇,次旦赞不绝口。(文/本报记者 李木元 摄影/田福良 人民政协网记者/宋宝刚 韩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