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8年08月07日 16: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济南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

第二阶段: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负责人总结了各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打算,就全市统战工作和部机关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拥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353”重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服务大局有作为,平台建设和品牌打造强力推进;队伍建设上水平,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素质能力实现新提升;维护稳定作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王拥华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根据年初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市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进一步把握大势,认清肩负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紧紧围绕市委“六个走在前列”重大部署,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为让济南这个“山东龙头扬起来” 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工作境界。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打好“省会牌”,站位全局看统战,勇于破除陈规陋习、条条框框束缚,善于借势借力,善于统筹协调,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来谋划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对标对表,率先走在前列。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标对表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对标对表“1353”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水平。

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实现更大作为。一是发挥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以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为重点,以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二是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党外人才库;要搭建平台,把党外人才凝聚起来、组织起来;要畅通利益表达渠道,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三是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服务“双招双引”。做好内引外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和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来济参观考察,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推介、项目对接。要以驻济高校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省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有效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在济南转化落地。四是发挥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促进社会和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破解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发挥新媒体和党外网络代表人士作用,讲好济南故事,弘扬正能量。

要以良好的作风风貌,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在突出政治建设中强作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管党治党的良好成效,带动广大统战干部形成“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良好作风。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中转作风。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确保调研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在加强联谊交友中展作风。下更大气力持续改进联谊交友的方式,努力在平等待人中展现民主作风,在排忧解难中展现服务作风,在坚守底线中展现清廉作风。四是在狠抓工作落实中改作风。建强队伍抓落实,对照目标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部领导李文秀、张鹏、张勇、王保书、徐艳芳、胡振宇参加会议。

(济南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统战部 济南市 工作 作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