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赴内蒙古乌海市做重点专题调研

2018年08月07日 16:5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31日至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会中央重点专题“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调研。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李荣禧,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专职副主委康永恒,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副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乌海市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宏主持,乌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健君参加座谈并全程陪同调研。乌海市委、市政府对座谈会高度重视,市政府副市长梁树平、市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及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做了详尽的情况介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们与参会的乌海市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政策与制度落实、推进矿区生态恢复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张少琴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讲话,对中共乌海市委、市政府及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给予民建中央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确保到2035年我国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进行认真深入的调研。希望通过调研,就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为目标,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建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生态底线,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他指出,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域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状态差异性较大,在生态环境相对脆弱、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地区,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进步,考验着地方政府的发展理念和领导能力,检验着人们的智慧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要尊重自然科学发展的规律,不断提高研究规律、把握规律和利用规律的能力,通过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考察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

考察隆昌工贸骆驼山煤矿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棋丰煤矿、温明矿业卡布其煤矿、源通长富煤矿、神华公乌素露天煤矿、老石旦煤矿采空区治理项目及骆驼山矿区等,重点了解了煤矿开采及开采后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情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雄志、图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荣等专家参与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生态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