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重庆工商部门出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3项措施

2018年08月08日 09:5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8月7日电(记者韩振)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33项措施》,从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优化市场发展环境、优化市场品牌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环境等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便利、更公平、更健全的制度环境。

其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推出12项措施,涵盖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原则上按企业申报的经营项目核定经营范围,实行“容缺受理”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加快实现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零见面”等多种措施。明确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三个开办环节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办结,比国家统一要求缩短了3.5日。

在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方面推出9项措施,包括实施“微企户做大、微企园做优、微企村做强”计划,建立与金融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健全新经济风险监管研判机制,探索建立自我承诺、主动纠错、信息公示的信用修复机制等。

在优化市场品牌环境方面推出6项措施,例如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实质审查周期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签文周期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今年年底前商标注册申请审查周期将由法定的9个月缩短至6个月以内。

此外,在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方面推出6项措施,包括将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由“身份标识”打造为“信用标识”,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格局等多种制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措施 环境 优化 重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