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楼市调控首提三“稳”目标 地方不给力坚决问责

2018年08月08日 07:08 | 作者:张旭 邱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北京民众在房展会上咨询楼盘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程春雨 摄

资料图:北京民众在房展会上咨询楼盘情况。中新网 程春雨 摄

地方调控料有哪些强力措施?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三“稳”目标首次提出后,问责机制下,地方政府将会加大调控力度,未来地方政府限地价的政策会增加,并出台更多的配套政策进行落实。

张波认为,住建部再次强调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地方政府为了控制房价可能会采用三种手段:一是,执行更为严厉的限价政策;二是,政策升级打“补丁”,深圳调控政策从四限升级到八限就是一个典型;三是,设定房价的“涨停板”,尤其打补丁等方式控制效果不明显时候。

谢逸枫还表示,限售的城市料增加,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或将限购的区域扩容。

在分析人士看来,沈阳就是一个案例。6月,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9.8%,二手房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5.7%。8月6号,沈阳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将限购范围从部分区域扩大到全市范围。

资料图:在建中的楼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在建中的楼房。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楼市“金九银十”或难重现

谢逸枫预计,调控持续加码背景下,接下来楼市将降温为主,量价增幅会回落,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或难重现。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主要城市调控累积达260次。7月单月,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60多个城发布70多次调控政策。

目前看,7月份,楼市成交降温态势显现。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7月,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

杨现领说,当前楼市已经进入自发降温阶段,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基本面已经减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进入“双稳阶段”,即市场稳中回落,政策加码后趋于稳定。(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楼市调控 三“稳”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