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珠海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努力把每一个海岛都建设成为精品

2018年08月08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珠海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努力把每一个海岛都建设成为精品

人民政协报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吕茹

8月2日至3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率队前往万山区,实地调研海岛旅游开发建设工作,督办《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加快万山区高端旅游发展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126675

资料图

陈洪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东澳、桂山和外伶仃岛环岛公共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市文体旅游局和汇办单位万山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陈洪辉强调,珠海是珠三角城市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发展海岛旅游先天条件和自然禀赋优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域旅游的推进,为珠海海岛旅游开发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万山区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走高端路线,努力打造成国家乃至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要加强专题招商选资,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管理水平高的企业落户海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的推动力度,市区联动,制定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加大海岛公共服务与设施建设力度,建设科学便捷高效陆岛运输联运体系网。要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政策支持。要加强宣传推广的力度,充分挖掘海岛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积极开展市场推广,打造具有丰富内涵的文化景观旅游。要努力发展海岛民宿经济,包括民宿酒店、休闲渔业,增加渔民收入。要注意环境保护,把握好海岛的开发节奏,确定每个海岛开发的核心内涵,成熟一个开发一个,努力把每一个海岛都建设成为精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岛 努力 提案 珠海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