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乐陵市政协献策推进“公厕革命”

2018年08月08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乐陵市政协献策推进“公厕革命” 

改进“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厕所这么干净,进来都不忍心给弄脏了,现在也闻不到臭味了,以前是宁愿憋着,也不来上公厕。现在环境这么好,需要上厕所时太方便了。 ”7月31日,山东省乐陵市市民张如月满意地说。如今,走在乐陵市的大街小巷,不少市民发现,原先简易陈旧的公共厕所纷纷换上新面孔。这是乐陵市不断进行“公厕革命”取得的成效,也是该市政协建言的结果。

2171734

“如厕”事虽小,却关乎卫生环境、关乎百姓民生,关乎城市文明。市政协委员王亚林、郭仁路,在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进一步加强厕所改善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加大保障力度、统筹布局、创新机制提高管理水平;盘活公厕资源,提高公厕的档次和可利用率,扩大公厕的使用效能;逐步提高公民的素质;开放沿街单位厕所等建议。

乐陵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作出批示,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办理落实。市城管执法局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认真落实委员建议,先后投入50多万元专项资金,对城区内兴隆南大街农行对面公厕、兴隆街建行对面公厕、双狮桥公厕3处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达到一类厕所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绿色植被和自助消杀除臭设备。在完善硬件的同时,加强管理服务水平,聘请有责任心的公厕保洁员,实行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定时保洁。(肖俊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乐陵市 市政协 公厕 公厕革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