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达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真协商”

2018年08月08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达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真协商”

促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不足、中医医疗机构综合实力不强……”8月2日,四川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时,委员们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商交流。

20180706094913_972902b3a5d85b8e5f77361ceebc578a_1

网络图

达州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区,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六大中药材产区之一。2018年1月,在市政协全会上,唐秋芳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建议》的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被列为由康莲英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康莲英一行先后到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自强中药有限公司等地视察,随后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我们对委员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在起草《达州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时,进行了采纳。”市卫计委负责人说。根据刚刚颁布实施的这一“计划”,达州将建设成为秦巴地区“绿色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医药生态康养基地”和“中药材深加工中心、中医医养服务中心、药材及医药仓储配送中心”,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0万亩,医药大健康产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市农业局、市经信委等部门纷纷表示,将深入调研,加快进度,切实推动所牵头的专项组工作顺利开展。

康莲英强调,中医药产业是达州极具市场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希望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切实担负起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汇报有关工作方案、进展、问题和打算,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孙林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督办 重点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