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 票价不变

2018年08月08日 13:3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8日,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

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票价不变。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京津城际铁路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社会综合效益显著,已经成为展示中国高铁发展成就和运营品质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京津城际铁路标准线建设,京津城际铁路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强化,设备运用维护水平持续提升,外部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此外,北京局集团公司针对京津城际铁路不同时期客流特点,合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安排了高峰日、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等6张运行图,力争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等不同时期的出行需求。

该负责人称,京津城际铁路全线共计投入17组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维护检修全部由天津动车客车段承担。

负责人表示,京津城际铁路所有复兴号列车由天津机务段司机负责驾驶。为确保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平稳安全运行,该段制定了《京津城际线时速350公里列车安全正点操纵指南》,针对部分区段运行时分缩短、动车组操纵提级提速加快等变化,研发了京津城际铁路时速350公里操纵实训模块,利用模拟操纵舱对司机逐一培训;重点对车门开放、对标停车、速度掌控等作业环节加强盯控,确保行车安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京津城际 350公里 票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