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高友东带队在山西调研

2018年08月08日 14:1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至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赴山西调研。图为高友东在山西省委会机关座谈。

8月2日至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带队赴山西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参加部分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太原市、阳泉市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民进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高友东考察民进中央杨家庄中学支教点。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领导,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会员坚持“双岗建功”、履职尽责,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为民进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表示感谢。

高友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建设作出精辟论述,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多党合作、参政党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特别要注重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适应抓思想抓作风抓管理从严的要求,积极完善自我,实现自我革新。同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基本任务,努力“把中共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下去,把实现民族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和履职成果,为建设现代强国贡献力量。

高友东强调,参政党各级组织是一个完整的组织体系,民进各级组织要不断完善制度和工作机制,自觉维护中共中央的领导和权威,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以及思想政治主题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7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意识,切实加强组织管理。

在晋期间,高友东还与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中共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卫东等见面、会谈。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民进中央杨家庄中学支教点,围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主题开展调研座谈,民进山西教育界会员代表,太原市、小店区、阳曲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副主委任建国、秘书长米效东,民进阳泉市委会主委李君、专职副主委高爱萍等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