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当向全世界发出“英雄帖”

2018年08月08日 15: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8月8日电(记者李伟)打破年龄、学历以及国籍等限制条件,湖北武当山正面向国内外各武术团体、武当武术协会广发“英雄帖”,重点选拔在武当武术的挖掘保护、学术研究、宣传推介、传承发扬等方面有贡献的各类人才。

记者8日从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获悉,为了助推武当武术进一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当地出台了《优秀武术人才选拔和管理办法(试行)》,坚持“不拘一格、注重业绩”的选拔标准和“严格程序、应选尽选”的选拔原则,不设选拔名额,面向国内外各武术团体、协会和个人,重点选拔对武当武术的发展弘扬、宣传普及以及挖掘、整理、抢救、保护等方面有贡献的各类武术人才。

据了解,此次选拔共设“武当武术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专项津贴名家”和“武当武术代表性传承人”三个类别。选拔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制度,选拔命名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选拔出的优秀人才由武当山特区工委、管委会颁发证书,并按相关政策规定给予奖励。

同时,当地将优先选派优秀人才参加有关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在科研经费、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专著出版以及创业、用地等方面为其提供扶持和帮助,在制定武术产业发展规划、养生产业及重要政策出台前组织其参与决策咨询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武当向全世界发出“英雄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