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陈质枫为十九大后又一"断崖式降级""老虎"

2018年08月08日 16:58 | 作者:任佳晖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8日电 (任佳晖) 昨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

通报中,“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的处分引人关注,陈质枫也成为十九大以来第二名被“断崖式降级”的省部级干部。今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君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50后”的陈质枫为天津本地人,长期在天津市的工程、城建、规划系统任职,先后担任天津市自来水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天津市城建委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办公室主任(正局级),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1月,陈质枫升为天津副市长,分管基本建设、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保护、人民防空工作。5年后陈质枫转任市政协副主席,直至退休。

昨日的中纪委通报称,经查,陈质枫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在党的十八大后,仍多次违规打高尔夫球;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审批项目,造成国有权益巨额损失。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质枫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违规打高尔夫球”的表述在近年来的落马官员违纪通报中屡见不鲜。例如今年落马的江西省政府原副省长李贻煌和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在此之前的还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夏兴华等均存在此类问题。

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发布评论文章指出,这些违规打高尔夫球的落马官员,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属于典型的“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暴露出的是在纪律规矩面前的狂妄、放肆。相比通报中的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违规打高尔夫球在很多人看来或许只算“小问题”。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通报揪住这一“小问题”并将其单列,恰恰说明“小问题”并不小——失去了纪律底线,也就开启了滑向腐败深渊的不归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陈质 质枫 通报 断崖 降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