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南昌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进亿元以上项目302个

2018年08月09日 09: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南昌8月6日电(吴亚芬 实习生 程昌发)8月6日,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本网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昌市生产总值达2394.98亿元,同比增长9.1%;财政收入达到510.4亿元,同比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已连续13个月领跑全省。

推进亿元以上项目302个 城市建设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南昌市重点聚焦实体经济,加快动能转换,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市推进实施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0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9个,总投资额3359.04亿元。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为特征的新技术新产业增势强劲,增加值同比增长17.8%。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制造等产业都实施引进了相关重大项目。同时,以世界VR产业大会为契机,加快VR产业布局,带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企业入驻。青山湖区同时也成功的引进了全省首家诺贝尔奖院士工作站,为生物医药研发增添动力。

南昌市紧紧围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进行了一系列的城市建设工程。城市“三环”道路、城市快速路网、主次干道提升、打通断头路工程、过江通道等项目都在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中。

关乎群众出行的地铁施工2、3、4号线正在“三线并进”;公共停车场项目稳步推进,目前已开工的项目有73个,开工率达到97%;交通堵点、城区积水治理也在逐步治理,目前已完成堵点治理35个,完工率77.7%,完成积水点治理64个,完工率88.9%;“一江两岸”灯光秀南北延伸项目也在不断完善。

投入289.35亿元民生资金 实现产业扶贫1198人

今年上半年,南昌市总投资289.35亿元,实施民生实事重大重点项目33个,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3.2%,民生投入增幅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的支出分别增长29.9%、105%和32.7%。

通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夏季整改”行动,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南昌今年实现产业扶贫1198人、就业扶贫1530人。南昌加强城镇贫困人口帮扶,改变多年来县里低保标准低于城区的状况,县区城市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每月610元,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范围。

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全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截至7月底,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绝对值和下降幅度均排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2.9%,比去年同期提高11.9个百分点,继续稳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大力整治劣V类水,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水量达标率100%。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亿元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