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玉溪红塔区政协专题协商教育事业发展

2018年08月09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玉溪红塔区政协专题协商教育事业发展

补齐资源短板 实现均衡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张琼芬

近年来,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给地方教育、医疗等资源的分布和供给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摸清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现状,按照《政协玉溪市红塔区委员会2018工作要点》的安排,7月26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牵头,组织区教育局、李棋街道办和政协委员,实地查看辖区李棋中学,并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就“红塔区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现状”进行专题协商,为中心城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172247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红塔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育人为本,促进公平的原则,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增强教育活力,促进教育规模、结构和质量的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但中心城区作为市、区两级政府所在地,仍存在学前教育公、民办结构比例严重失调,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堪重负;义务教育资源供需突出,消除大班额任务艰巨;新增规模商住小区未配置教育设施,现有教育资源无力承担新增人口就学需求等问题。

针对问题,委员们提出:合理布局中心城区教育资源,补齐中心城区学前教育资源短板和义务教育资源缺口;严把新建规模商住小区规划建设审批关,切实把教育网点建设列入配套规划;调整或制定新的中心城区划片招生政策,满足群众就近入学的需求;加强学科教师、专业教师培养,推进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等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资源 教育 发展 红塔区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