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议员向俄转交特朗普信件 白宫:一封推荐信而已

2018年08月09日 09:3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议员向俄转交特朗普信件 白宫:一封推荐信而已

2.jpg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向俄政府转交特朗普信件。(图源:美媒)

海外网8月9日电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8日晚间发布推文称,他已向俄罗斯政府转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信件。不过,对于信件属性,白宫与保罗的说法不一。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外媒报道,保罗在推文中强调这封信向俄方提出在不同领域合作,他说,“我有幸将特朗普总统的信件转交给普京总统的政府。信件强调美俄在反恐、议会间对话等方面进一步接触的重要性,还提议恢复美俄文化交流。”

然而,白宫表示,这封信不过是特朗普替保罗访莫斯科写的推荐信。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得利(Hogan Gidley)发表声明称,“在参议院保罗的要求下,特朗普提供了一封推荐信。特朗普在信中提到了保罗想与普京讨论的话题。”

3.jpg

图源:美媒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保罗在推特上说的这些,只是他本人希望与俄罗斯总统讨论的话题,而并非特朗普要求他与普京讨论的话题。

对于这封信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给普京写的信已经通过外交手段递交至俄方,但是克里姆林宫目前还没有阅读。佩斯科夫表示:“确实,(我们)已经从外交渠道获得信件。”他还说,预计总统办公厅近期将拿得信件。

据悉,保罗于8月5日至8日随美国国会代表团访俄,并同俄方议员就改善双边关系的一系列问题举行会晤。这是近一个多月来第二次在莫斯科举行类似级别会谈,美国议员代表团6月底7月初曾访问过俄罗斯。

保罗6日在莫斯科说,美俄间急需展开对话,美方已邀请俄议员访问华盛顿。他还表示将反对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议员向俄转交特朗普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