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山西运城民革参观家规家训主题展

2018年08月09日 11:1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5日,民革运城市委组织党员赴运城市博物馆参观“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展览。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刘国义,运城农学院副院长、民革市委副主委姚科云及民革各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国义主委带领大家前往运城市博物馆参观了“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传承河东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参展期间,大家认真聆听展览介绍、观看展品,并纷纷表示:通过参展,不仅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治家之道,又熟悉了运城历代名人的家规家范,这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资源,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性。

参展结束后,在运城市委党校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活动中,大家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剖析等方式,一起探讨了了女的教育问题及解决方法。刘国义主委指出:教育孩子首先应明白“什么是好孩子”,“好”应体现在“正面阳光、积极向上”生活学习态度上,学习成绩不是衡量好孩子的唯一标准;其次“家长怎样做才是好”,家长要分清什么是“爱”什么是“溺爱”,要教育孩子正面看人看世界。他还强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第一责任人,搞好家庭教育意义深远,我们民革党员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维护好家庭的和谐,为建设大运城做出民革人的贡献。(侯成龙 张宇 景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参观 家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