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军战机轰炸加沙地带逾140个哈马斯目标

2018年08月09日 19:53 | 作者:陈文仙 杜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9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9日证实,以军战机8日晚间至9日凌晨对加沙地带140多个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实施轰炸。以军强调,目前无意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

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康瑞克斯对媒体说,8日深夜至9日凌晨,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150多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造成7名平民受伤。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轰炸加沙地带140多个哈马斯目标,包括武器制造和存储设施、火箭弹发射台和训练基地等。

康瑞克斯说,以军将采取坚决行动保护境内民众安全,并做好应对来自加沙地带“任何情况”的准备。他说,哈马斯必须承担其行为导致的一切后果,虽然当前事态严峻,但以军暂时无意展开地面打击而导致形势升级。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的轰炸造成3人死亡。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针对巴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以军除加强“铁穹”防御系统部署及加紧疏散南部地区民众,也考虑向南部地区增派兵力。

3月下旬以来,哈马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抵抗组织武装人员频频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多次交火。以方则以战机轰炸及加大对加沙地带封锁力度作为回应,局势持续紧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沙地 地带 哈马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