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一客车遭空袭致近百人伤亡 死伤者多为儿童

2018年08月10日 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萨那消息: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当地时间9日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达哈延市一处市场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袭击已造成近百人伤亡,其中多为儿童。

据路透社报道,发生空袭的萨达省卫生部门负责人Ghani Nayeb称,袭击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另有61人受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也门代表团团长约翰内斯·布鲁韦尔(Johannes Bruwer)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数为10岁以下儿童。

萨达省是也门胡塞武装重要根据地。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胡塞武装控制的电视台说,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动了这次空袭。联军稍晚时候通过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新闻网发表声明,承认对萨达发动了攻击,但其目标是“导弹发射器”,并强调“(空袭)符合国际和人道主义法律”。

据报道,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本月2日,也门荷台达省荷台达市的一个市场也遭到空袭,造成52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当地卫生部门说,是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实施了此次空袭。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也门一客车遭空袭致近百人伤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