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六安市政协对口协商建言获市委书记阅批

2018年08月10日 0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直面问题 指向明确”

安徽六安市政协对口协商建言获市委书记阅批

8月6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收到一份沉甸甸的领导批阅件,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对六安市政协呈送的对口协商成果——《关于推进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这份建议从描绘农村教育蓝图、建好乡镇寄宿制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学校教育质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5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对策。

2112374

资料图

孙云飞认为,六安市政协“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直面问题、指向明确,所提建议含金量高、操作性强,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求,六安市政协将“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列为今年重点协商课题。4月以来,六安市政协组成调研组赴霍邱县、舒城县实地调研,组成专题考察组赴山西吕梁、河北邯郸等地考察学习。“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六安市政协主席付新安要求,市政协委员特别是身处教育管理和教学一线的委员,要广泛宣传党委政府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政策、举措,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参与支持农村义务教育事业。要找准角度,选准切入点,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继续为推进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刘生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六安市 政协 协商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