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018年08月10日 09:08 | 作者:陈亮亮 | 来源:福建日报 海丝商报
分享到: 

9日,南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中心城区管网建设、垃圾处置及污水处理”专题协商会议。市领导洪顺昌、张国进、谢连树、王端峰参加会议。

1115174342_1430747851790_title0h

网络图

会上,市市政局、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和水利局汇报了中心城区管网建设情况、垃圾处置及污水处理情况、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情况和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安在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奋力推进市政公用事业,着力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但仍存在政策宣传不够、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滞后、老旧城区环卫设施不完整及排水不畅等问题。

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强调,在解决中心城区管网建设和污水、垃圾处理时,要正视存在的短板,形成共识,积极面对,加以解决;要坚持规划先行,追求生态环境卫生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统筹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一张图纸管到底,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加强管控,协调推进;要组织对中心城区管网现状进行全面调查,明确产权管理,落实责任与目标,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垃圾处理办法,完善制度,优化管理,突出政府推动,鼓励全民参与,提倡城乡统筹、因地制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南安市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