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2018年08月10日 16:1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在一家电商平台提供的“生意参谋”网页,记者查询了一些男装店里新上架的热销商品,根据正常的搜索量和购买量之间的比例,一般100个人浏览到这个商品,会有三到四个人下单,也就是3-4%的转化率。

但上网随处一查,能看到不少热门商品在刚刚上架时,转化率异乎寻常地高。以一款九分裤为例,其中一个关键词的搜索量有200人,成交110单,超过50%的转化率,这和真实状态下3%左右的转化率比,明显不正常。通过刷手的操作,商家得到了大量的交易量,销售量的排名靠前后,更容易引导真实消费者购物。商家一开始是因此乐此不疲。

原来,电商平台推送商品时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销售数量。无论是综合排名还是销量排序,东西卖得比别的商家多,当买家想购物在网上搜索时,你网店就更容易被看到。这将会大大提高潜在的购买量。这对商家来说,显然是极大的诱惑。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在某平台商家都能登陆的“生意参谋”网页,记者查询了一些男装店里新上架的热销商品,根据正常的搜索量和购买量之间的比例,一般100个人浏览到这个商品,会有三到四个人下单,也就是百分之三、四的转化率,这里面不少热门商品在刚刚上架时,转化率异乎寻常地高。以一款九分裤为例,其中一个关键词的搜索量有200人,成交110单,超过50%的转化率,这和真实状态下百分之三左右的转化率比,明显不正常。通过刷手的操作,商家得到了大量的交易量,而通过销售量的排名中靠前之后,从而引导真实消费者购物。因此,商家开始乐此不疲地进行刷单。

电商平台卖家找《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这到底怎么回事?

刷单是网店生存“潜规则”吗?

爆料电商说,大部分商家都在进行“粉丝刷单”,这是真的吗?记者从某电商平台男装销售量排名靠前的商家中,随机挑选了约30家进行购买实验。在接收到购物包裹之后,有50%左右的商家都在包裹里放入了各种各样的“返现”卡、“红包”卡等等,有的说法较隐晦,说是送红包,或者免费礼品,有的直接则写着做任务请加微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商平台卖家 《焦点访谈》自曝家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