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打了长生狂犬疫苗怎么办?这八个疑问有了官方回答

2018年08月10日 16: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方非 摄

——如果已经全程完成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现在是否还需要补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

如果有补种意愿,可以到接种单位咨询,免费补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接种单位应向前来咨询补种的群众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哪里补种?

根据8月8日国家卫健委的通报,全国各地均启动了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据统计,共确定接种单位咨询服务点36482家,包括设在医院的3150家,设在疾控中心的1844家,设在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4909家,设在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的26273家等,并公布了咨询电话。

——补种是否需要收费?

国家卫健委8日发布的《关于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续种补种有关费用问题的通知》指出,为落实有关要求,维护接种者合法权益,各接种单位在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种者收取费用,有关费用由接种单位垫付,请作好记录,保存相关费用单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生狂犬疫苗 官方回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