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打了长生狂犬疫苗怎么办?这八个疑问有了官方回答

2018年08月10日 16: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韦亮 摄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还没满1年,现在应该如何进行跟踪观察?

如果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不满3个月,需要进行重点观察。群众可通过公布的地址,到接种单位设立的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点,向医务人员咨询并接受现场观察;也可以通过公布的接种单位联系方式,与医务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咨询。如果接种疫苗在3个月以上、1年以内,建议进行自我观察,如有较大疑问,可以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到接种单位现场咨询。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已经超过1年,是否需要进行跟踪观察?

对于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1年以上的,如果无明显不适症状,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跟踪观察,但如有异常情况或疑虑,可及时通过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跟踪观察有哪些主要内容?

一看伤口情况。例如伤口是否愈合等。

二看神经精神症状。例如是否出现易怒、恐惧等症状。

三看狂犬病典型症状。例如是否出现恐水、恐风、恐声等症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生狂犬疫苗 官方回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