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总统撰文回应美国对土加征关税:损害自身利益

2018年08月12日 1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美国《纽约时报》上撰文,回应美国将对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双倍关税的决定。他表示,美国单方面采取加征关税的措施只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和安全,损人不利己。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

埃尔多安在文章中说:“当前邪恶势力仍潜伏于世界各地,美国却选择对他几十年来的盟友土耳其采取单方面的行动,这只会损害美国自身的安全与利益。”

埃尔多安认为,美国“错误地理解了土耳其的政策。”他表示,土耳其会在为时未晚的时候“做出其他选择”。他补充说,“如果不能扭转这种单边主义和对土耳其的不尊重,土耳其就必须开始寻找新的盟友和贸易伙伴。”

据英国《卫报》报道,埃尔多安于10日发表讲话说,“如果谁的枕头下有美元,那么他就应该去土耳其自己的银行换成里拉,这将是我们对发起经济战的人的回应”。

土耳其外交部于11日发布声明说,美国将无法通过制裁达到其目的。此前,土外交部曾于10日发布声明批评美方行为有违WTO协定,并表示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声明表示,这种制裁和压力带来的唯一结果就是损害双边作为盟友的关系。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于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此举正在引发一场“全球性的贸易战争”。他同时表示,美国对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的敌意毫无意义。

今年8月以来,土美两国外交风波不断。当地时间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冻结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美国境内的财产。此后,埃尔多安于当地时间4日宣布,冻结美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土境内财产,作为美国制裁土两名部长的回应。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总统撰文回应美国对土加征关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