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这些城市房价真跌了?又跌了多少?听中介们怎么说

2018年08月12日 10:52 |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这些城市房价真跌了?我们火速问了多位中介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2日电(张哲 赵佳然 宾文娟)2018年以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炒房。

经过多轮调控之后,据国家统计局半年来的数据显示,多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市场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近日,北京、上海、南京、厦门等多地媒体也发布了相关调控政策与楼价下跌的信息。

媒体发布多地房价下跌信息

各地房价真的跌了吗?又跌了多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这些地方的房价不同程度下跌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8年1-7月份,楼市调控次数高达260次。刚刚过去的7月份,更是密集,发布了超过70次调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2018年上半年2月份有16个城市的新房市场环比下跌,为上半年下跌城市数最多的月份,下跌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武汉、广州、深圳、丹东、无锡、襄阳、常德;5月份,新房市场实现了上半年最大跌幅1.1%,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为7,分别是上海、南京、福州、深圳、无锡、安庆、泉州。

6月份房价跌势稍缓,许多城市房价上涨数量达到63个,而下跌城市数量只有4个,分别是南京、无锡、蚌埠、平顶山。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南京、无锡、福州等地的新建商品房及厦门、福州等地的二手房市场在近几个月连续下跌。北京、上海、合肥等地的商品房价格则一直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同时,各地房价的涨跌幅波动也较为明显。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各大城市房价数据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大城市的调控政策很严厉,尤其是限价政策使得高端楼盘难以入市,所以多地出现了价格下跌,且涨跌幅波动的情况。”

“当然需要看到,政策效应也有逐渐减弱的地方,当前其实部分大城市房价是有所反弹了,这是需要警惕的地方。”严跃进补充道。

谈及房价下半年会如何走,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对大部分大中城市来说,下半年还是存在房价下跌的态势。一个原因是政策调控下半年并不会松,三十个城市大检查的执行力度也很严格,房地产市场所处的调整周期也决定房价不会回升;第二个原因就是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收紧,融资成本上升,企业资金面十分紧张,这时候必须通过加快房屋销售来回笼资金,那么房企在售房价格上或许会有所让步。”

张宏伟还提到,目前深圳、杭州等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开始下降。这些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活跃本可以带动新房的交易量。如今二手房交易“凉”下去了,也会对一手房交易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会使整个市场进入下行通道。

房价真的跌了?

这些城市的房屋中介们这样说……

各地房价真的跌了吗?又跌了多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统计了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厦门五个城市的房价均价变化数据,并联系了北京、上海、厦门的5位中介。

新楼盘均价走势方面,根据安居客、链家等地产租售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5月至8月,全国5大热门购房城市的新楼盘均价一直在小范围内波动。5~6月,北京、上海、厦门、无锡4个城市的新楼盘均价都小幅上涨,而南京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

7月,北京、上海、厦门3城的新楼盘均价也纷纷下降;其中,北京、上海、厦门新楼盘均价与6月相比,跌幅均已超过3%。8月初,南京新楼盘均价环比降低1.14个百分点,而其他4城新楼盘均价则略有回升。不过,北京新楼盘均价值仍低于5月。

虽然平台数据显示这些城市最近的新楼盘均价均稍有下降,但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调查发现,各地区的售楼价格其实仍处于“稳中上升”的状态。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向链家中介咨询厦门某沿海新楼盘的近期房价时,对方表示从年初至现在的房价略有上涨,但基本稳定,毛坯房价格约在3.7-3.8万元之间。

与新楼盘均价相比,二手房均价的变化情况大不相同。5月至8月,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无锡5城的二手房均价总体呈现为小幅度攀升。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根据安居客、链家等平台统计数据计算了8月份这5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升降的情况,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南京、厦门8月的二手房均价环比均有所上涨。不过,无锡8月份的二手房均价环比下降了0.45个百分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拨通了链家房产中介的电话,咨询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二手房的近期房价。对方表示2017年底至目前房价略有上涨,但从今年5月始已趋于平稳。“目前房价上涨比较‘吃力’,但是未来也不会跌很多,价格太低房主就不会卖了。”工作人员介绍道,据链家调研部门预计,未来一年内此处房价可能都将比较稳定。

另据上海安居客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起,上海全市二手房价普遍迎来小幅下跌,但学区房等热门地段仍居高不下。“如果大环境跌幅较大的话学区房价也会下降,但短期来看可能性不大。”

从同比来看,北京、上海、南京、无锡8月份二手房均价都较去年表现为上涨,其中无锡、北京的二手房均价上涨最多,同比涨幅超过了10%。而在这5城之中,唯一一个二手房均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是厦门,并且降幅达到了4.24%。(中新经纬APP)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这些城市房价真跌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