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塔利班继续攻击阿富汗加兹尼市,造成至少236人死伤

2018年08月12日 21:16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阿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加兹尼市的军事冲突已经持续多日。阿富汗近期安全局势严峻,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多座城市发生恐怖袭击或武装冲突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阿富汗1TV电视台援引卫生部门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塔利班武装分子与阿政府军在加兹尼市的冲突已导致至少103人死亡,133人受伤。

报道称,死亡人员中包括90名军人和13名平民。塔利班武装分子也有损失。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援引该地区消息人士的话称,8月10日,塔利班开始攻击阿富汗中部城市加兹尼市。塔利班10日发表声明,证实了此次攻势,并称加兹尼市外围的多个安全检查站已在其控制之下。

加兹尼市警察长马沙尔表示,目前该市仍在阿政府军的控制之中。他指出,塔利班武装分子未能攻入城内,但加兹尼郊区多地还在继续交战。

加兹尼市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150公里,是连接首都喀布尔和南部地区的主要陆路枢纽。

近期,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发动多次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仅在7月份,阿全国各地的袭击事件就造成2700多人伤亡,比6月份上升29%。

联合国安理会8月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阿富汗境内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

安理会在声明中用“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些“极其罪恶并且懦弱”的袭击。声明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必须对这些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追究法律责任。安理会敦促所有国家履行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和相关各方积极合作,协助将这些袭击的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安理会在声明中着重指出,无论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由谁发动,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其辩解。所有国家都需要根据《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的规定,运用一切手段同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进行斗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加兹 兹尼 尼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