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60年来建设成就斐然

2018年08月12日 21:48 | 作者:邹俭朴、蔡博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2日电(记者邹俭朴、蔡博腾)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各族儿女齐欢唱。12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暨那达慕大会在巴彦呼硕敖包山下举行。当地鄂温克族、蒙古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自治旗成立60周年。

达斡尔族的民歌、鄂温克族的斗熊舞、蒙古族的陶布秀尔乐器演奏……来自各民族的精彩演出将庆祝大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1958年8月1日,鄂温克族自治旗宣告成立。经过60年的建设,鄂温克族自治旗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5亿元,是1978年的291倍;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21.1亿元,是1958年的7535倍;城镇、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148元、20581元。农牧业从过去的游牧迁徙、靠天养畜,逐渐发展为产业化、机械化的现代生产经营模式,牲畜总头数稳定在100万头(只)以上。

60年来,鄂温克族自治旗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繁荣发展民族文化事业,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旗”。(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鄂温克族自治旗 成立 年来 内蒙古 斐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