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要求国际社会介入以推动解除以军封锁

2018年08月12日 22:20 | 作者:杨媛媛 赵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12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政府12日要求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以解除对加沙地带长达11年的封锁。

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工厂停工、民生“崩溃”,国际社会应对加沙地带承担起法律和道义上的责任。

他同时呼吁在巴勒斯坦政府能全面履行职责的基础上结束巴内部分裂、恢复国家统一,以应对以色列占领。他说,以色列的封锁和占领及巴勒斯坦内部分裂对巴勒斯坦人民生存和国家最高利益构成了巨大威胁。

巴勒斯坦企业家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由于以色列加大封锁力度,加沙地带95%以上工厂和生产设施停工,约7.5万人因此失业。该协会指出,加沙地带经济处于“全面崩溃”的危险境地。

此外,加沙地带卫生部发表声明说,加沙地带80%抗癌药物已用尽,如果药物危机得不到立刻解决,将导致癌症患者生命安全面临威胁。

近几个月来,加沙地带武装派别多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和炮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交火。以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据加沙地带工商会最新统计,以色列目前禁止一千多种物品运入加沙地带,其中包括原材料和建筑材料,同时封锁了加沙地带的对外出口。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色列开始对当地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在过去几年也因安全原因长期关闭,埃及政府不定期短暂开放这一口岸。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经济和社会民生状况不断恶化。(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沙地 地带 封锁 巴勒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