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称塔利班猛攻IS:誓要把这个“祸害”清除出阿富汗

2018年08月13日 07:0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阿联酋《国民报》网站8月6日发表题为《塔利班准备在阿富汗东部“果断”打击“伊斯兰国”》的报道称,塔利班头目称,他们正在集结武装分子,准备采取“果断”的打击行动,将“伊斯兰国”赶出其位于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据点。几天前,塔利班曾在阿富汗北部对“伊斯兰国”发动了类似的袭击。

报道称,塔利班还试图联合阿富汗东部的其他武装派别——包括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来与“伊斯兰国”展开较量。

报道称,塔利班和“伊斯兰国”内部的消息人士均称,塔利班即将在该省发动攻击。几周以来,其他地方都爆发了激烈的冲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指挥官说,数百名武装分子已被告知要在行动开始之前前往该国东部,此次行动由当地领导人毛拉奈克·穆罕默德指挥。所谓的塔利班“红色部队”的突击队员也被派往该部队。

本次行动中的其他成员说,对楠格哈尔发动袭击之前,塔利班战士必须先把附近的努里斯坦和库纳尔的“伊斯兰国”清除出去,这两处的冲突已经持续了数周时间。

据信,“伊斯兰国”控制了楠格哈尔省近一半的地区,对该省发动的任何袭击都可能导致大量平民陷入战斗,然后被迫逃离。

报道称,虽然阿富汗和美国军队发动了咄咄逼人的突袭和空袭,但是塔利班武装还是要在“伊斯兰国”势力仍然强大的地区对其进行打击。

这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说:“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奉命前往楠格哈尔省,对‘伊斯兰国’的据点发动大规模行动。”

他说:“(塔利班)还召集了一次重要会议,在阿富汗活动的众多武装集团都参加了,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这一次,所有武装集团都将参与最后的楠格哈尔战役,把‘伊斯兰国’彻底消灭。”

另一位消息人士没有获得回答《国民报》记者问题的许可,因此无法透露姓名,他说:“要让库纳尔和努里斯坦彻底摆脱‘伊斯兰国’,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很显然,(塔利班)这次将把这个祸害从整个阿富汗清除出去。”

报道称,自好战分子在2015年初首次宣布效忠于自封“哈里发”的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以来,塔利班和“伊斯兰国”就一直在交战。虽然这个极端组织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中心区域已经被扫除,但它的分支已经在阿富汗稳稳扎根。该组织的许多武装人员都是来自其他组织的叛逃者,其中来自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最多。

政治分析家、前塔利班官员瓦希德·穆兹达说:“塔利班和‘伊斯兰国’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在楠格哈尔作战。塔利班从来不希望其他组织进入阿富汗作战,因为他们认为有一个组织就够了。”

报道称,最近,塔利班对“伊斯兰国”的袭击升级,人们不禁开始疑惑塔利班武装为何加紧行动。外交人士说,被指支持塔利班的几大地区势力希望打败“伊斯兰国”。

一名欧洲外交官对记者说:“所有人都希望‘伊斯兰国’撤出阿富汗——北约、美国、俄罗斯、伊朗和巴基斯坦都是这样想的。在这个问题上,大家罕见地保持一致。”

报道称,塔利班驳斥了有关其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指控,并称该组织是西方建立的,目的就是削弱塔利班。双方都说,在冲突期间,他们一直是美国空袭的目标。

近日,超过15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试图逃离塔利班的猛攻,其中包括据称来自法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中亚的外国人。他们在阿富汗北部的朱兹詹省投降。

报道称,这次投降标志着阿富汗东部以外唯一一块“伊斯兰国”的飞地瓦解了。(编译/苑欣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塔利班 猛攻IS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