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起底邪教“全能神” 宣扬末世灾难论,骗人敛财

2018年08月13日 07:1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名接待家负责人在执行任务,行踪诡秘。

直到听民警说“女基督”杨向斌和“大祭司”赵维山早已姘居生子,信徒张华(化名)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头脑中根深蒂固的“信仰”终于开始松动。“如果这是真的,那我信的肯定不是真神。”

此前,张华已信仰邪教“全能神”12年。从普通信徒,到教会带领、小区带领、牧区签证组组长,再到牧区转祭组组长,张华的职位越来越重要。2017年6月,被黑龙江警方抓获时,共计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刚经她之手转移到境外。

早在1995年,张华所信的“全能神”就被认定为邪教。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缴获的纸条和存储卡,其中为“全能神”需要传递的信息。

2000年,该教发起人赵维山、杨向斌潜逃美国。但近20年来,“全能神”仍在散布歪理邪说,欺骗裹挟不明真相的群众入教,并制造了多起暴力冲突事件。

据黑龙江警方查明,“全能神”邪教在境内自上而下设有“牧区”“区”“小区”“教会”4级组织。牧区级组织直接听命于境外,指挥下级活动。

2017年6月,黑龙江警方在大庆收网,抓获一批到处流窜的“全能神”邪教骨干。“我们摧毁了东北牧区的上层组织,使整个东北地区的组织体系处于瘫痪状态。”办案单位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缴获的“全能神”宣传书籍和光盘。A14-A15版图片/大庆市公安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起底 邪教“全能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