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结合区域特色释放文艺创新活力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

为更多艺术人才的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青岛文艺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2018年08月13日 08:15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孙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
结合区域特色释放文艺创新活力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孙鑫

近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赴青岛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岛画院、市美术馆、胶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青岛市文联进行座谈交流。

129880359_15272163236571n

资料图

调研组表示,上合峰会的顺利举办、“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双定位”,为青岛城市文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文化创新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

调研组建议,要重视海洋文化研究,增强全民海洋文化意识,在文艺创作中突出海洋主题,着眼大局将青岛的文艺创作和“一带一路”倡议联系起来,配合打造海洋名城战略,推动海洋城市文化发展。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里要加大对文化创作工作的投入,建设行之有效的文化机制和平台,凝聚起行业组织的向心力,为更多艺术人才的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青岛文艺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文化 全国政协 专题 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