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海口市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8月13日 08:25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南海口市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政府做“减法”企业增活力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00301796902_f81a8f1e

资料图

“各位委员要在优化海口市营商环境,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过程中找准定位、多建良言、多谋良策,作出应有贡献。”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希望发言的委员找准问题,“开方下药”。会前,市政协经济委牵头组成调研组,赴海口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市政府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如何营造宽松的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委市政府在这方面有何政策?是企业家最关心的”。邢明委员问得犀利,他建议海口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上寻找突破口,培育扶持一批本地企业,打造一批本地品牌企业。

“政府要多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叶茂委员举例广州、长沙等地的具体做法,建议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招商既要招来‘金龟婿’,也要照顾‘亲儿子’,在政策上要讲究配套,营商环境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黄高山委员呼吁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让企业少折腾,政府减法做得多,企业就有活力。

会上,市长丁晖边听边记,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逐一回复。他希望市政协积极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建言献策,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共同推进海口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环境 市政协 营商 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