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参加港澳大学校长联谊

2018年08月13日 09:0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西宁讯 7月29日至8月3日,由民盟中央、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在青海举办。此次联谊活动由青海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地区28所高校的30位现任校长及前任校长参加。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程参加活动。

7月30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青海大学举办,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大学发展战略”。丁仲礼出席论坛并致辞。

丁仲礼从自己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的经验出发,梳理出九个层面“办大学的内在逻辑”:大学举办者要考虑的是正确的价值取向、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在众多大学中的办学特色,在此基础上,为大学的长远发展制定能激励全校师生为之奋斗的发展愿景;要把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大学的逻辑起点;依靠高水平教师,建立先进的学生培养体系,并且从制度上保证这套培养体系能不断走向完善;要能吸引天下英才而教之;要有一套根据学校的价值取向、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来设计的内部治理体系;要有优良的硬件条件;要有充足的办学经费,即学校举办者必须有强大的筹款能力;特别是要有优良的校风;同时兼具对外部社会及大学同行的强大合作吸引力。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青海大学的办学情况,并考察调研了青海生态保护区、历史、宗教、民俗等地。(盟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校长 大学 联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