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米易县政协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2018年08月13日 10:06 | 作者:韩冬 吉荣新 王金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米易县政协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让鱼儿“飞”上“云端”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新山乡梯田,海拔位置高,时常云雾缭绕,所以称其为‘云端梯田’。”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米易县政协“关于产业扶贫”重点课题调研组的成员们正在认真聆听乡干部的介绍。

新山村是重点贫困村,也是全县唯一的傈僳族村。近年来,该村依托“云端梯田”,先后开发修建了傈僳族文化展览馆、阿考广场、杜鹃花海等旅游景点,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全新之路。

调研中,委员们发现,新山村旅游业的发展基本局限于假日旅游,短时间、快节奏的旅游并未给当地困难群众带来多少收益。贫困户贺草场反映,自家的梯田为了达到观光效果,农田长期闲置,不能种植农作物,严重影响收入。

“要因地制宜,利用新山村高海拔、优水质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产业,帮助农户实现产业脱贫。”米易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建议,利用新山村的优质水源,在梯田内发展“稻田养鱼”,帮助农户增收。

大家提出,“要实行‘主管部门+龙头企业+农户’的帮扶模式,带动农户发展稻田养鱼。”“要组织技术人员经常性实地指导群众开展稻田养鱼。”“要积极争取资金,帮助农户购买鱼苗。”调研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围绕如何帮助困难群众发展好稻田养鱼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米易县 产业 调研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