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赴六安裕安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08月13日 10:12 | 作者:蔡昌辉 郑茂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赴六安裕安区开展专题调研
产业扶贫要激发内生动力
蔡昌辉 郑茂颖

人民政协网8月10日电 近日,安徽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组长、民盟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朱谦率调研组一行10人,赴六安市裕安区开展产业扶贫民主监督专题调研,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独山镇伊甸园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固镇镇军明皖西白鹅养殖产业扶贫基地等,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合作社)、扶贫基地和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政策支持、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情况。分两组深入独山镇太安村实地走访8户贫困户和已脱贫户,察看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区、镇的特色种养业扶贫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产业扶贫机制、产业发展短板、项目资金管理、原产地品牌保护、扶贫对象自身动力、产业融合发展、龙头企业培育及带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调研组认为六安市及裕安区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认识到发展产业是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立足独特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有规划、有创新、有特色,产业扶贫成效明显、亮点纷呈,探索形成一批“深贫保”助力产业扶贫、扶贫馆等创新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建议完善产业链条、激发内生动力、注重品牌塑造、建好扶贫基地及发挥主体带动作用、健全利益分配机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蔡昌辉郑茂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扶贫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