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赖明赴山东省开展调研

2018年08月13日 10:3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带队赴山东省就“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海岸带退围还湿”、“节水农业发展”、“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课题开展调研。

赖明一行先后赴青岛市、潍坊市、东营市等地,对“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海岸带退围还湿”、“节水农业发展”“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课题做了深入调研,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

  

赖明指出,创新中心是青岛市承担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是推动高速列车技术创新和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新名片”,应探索新型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合作协同的全球化创新网络。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岛市委要主动发挥优势,积极为推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赖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理解并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把保护摆在优先位置,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岸线治理迈出新步伐;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划定生态红线,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兼顾群众利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加大对海洋生态保护的投入,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发展海洋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新空间和新载体。

  


赖明指出,节水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与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密切相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建管并重,加快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技术化;要进一步落实节水农业相关政策,把制度创新作为促进节水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调研组前往东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进行实地考察。东营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前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和修复模式,调研组一行就盐碱地的治理、调节生态平衡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玉志、徐茂波、赵铁军,秘书长王博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山东省

更多

更多